2017 / 5 / 15

「MEDY2017 製圖大賽」得獎作品(洪澤洋 / 黃柏誠)

 

 

 

 

2015 年 9 月,我們開始舉辦「製圖大賽」,新思惟的基本假設,在一次又一次的大活動中,得到驗證:

 

台灣的年輕人不是沒才華。只要我們搭建舞台,有清楚的規則,一屆、兩屆辦下去,很快就會百花齊放。

 

用更大的格局看,這就是人類歷史的進程。只要地球環境適宜,生物就會持續的繁榮,直到智人出現。只要地球環境適宜,智人就發展出文明、科技、網路,現在正朝星際物種邁進中。

 

清楚的規則,公平的舞台,就這樣簡單的道理,讓地球有了多元物種,讓智人發展出文明,讓科技革命出現,讓國家富強、社會多元,孕育出一次又一次,連人類自己都想像不到的突破。

 

一起來看看,這次新思惟之友們,又在這個舞台上,創造了什麼令人讚嘆的作品。

 

 

洪澤洋專員

 

 

 

 

知名的繼續教育提供者「大人學」團隊,在我們活動一開始報名後,就由 Bryan 搶下一個名額,並請視覺專長的洪澤洋專員代表前來。

 

即使「醫學生涯」主題與「大人學」的核心主軸並無直接關係,但過去的「專案管理的生活思維」便是以跨界思考起家。果然,澤洋以跨界理解能力、精確的濃縮能力,以及自己專長的視覺設計能力,做出了這樣傑出的作品

 

 

 

 

每堂課程所擷取的代表句,均切中要點,其中葉時孟醫師最經典的名言,也被精準摘錄。「你如果去問摩西和希伯來人,為什麼要渡紅海?他們一定跟你說:因為埃及待不下去啊!」可見,老師有在講,澤洋都有在聽!

 

視覺設計優秀的作品不少,但澤洋的作品,在文字選擇上特別切中要點,得獎當之無愧!恭喜澤洋獲得 PS4!

 

 

黃柏誠醫師

 

 

 

 

黃柏誠醫師最近參加大活動,持續寫下得獎新高標。上次「從專業到創業」論壇,已經做到「讓其他參賽者徹底死心」的等級。這次作品上傳,不加一字留言,用作品說話,就讓全場跪了 XD

 

這次,柏誠使用 Facebook 新支援的 360 相片,用自己創作的內容,hack 成 Facebook 能顯示成全景的格式,與每一位看到這張作品的讀者互動,所刺激出的留言,也相當精采!包括呼喚母親、膝蓋不適、榮耀上帝、悲痛欲絕等各種心情 XD

 

 

 

 

柏誠真的是個很認真、努力、謙虛又低調的人,事實上他準備了很久,也知道一旦公布後,應該會得獎,一旦得獎後,大家必然會有興趣。所以,回程高鐵上,就寫好教學文,供大家學習參考。

 

 

整張作品的全貌如下,點擊圖片,即可進入 Facebook 全景模式觀看。如果您拿的是手機,記得轉轉方向,感受神奇的夜景體驗!

 

 

 

 

柏誠這幅作品,為什麼得獎呢?我們從酸民的角度開始說好了。

 

如果以那些「創業者一定會聽到的酸言酸語」來說,這幅作品得獎,可以這樣看:

 

「不過就是用全景方式呈現而已,運氣好被他想到。」

「不過就是縮光圈、拍星芒,糖水照,運氣好沒有對手而已。」

「不過就是台北的夜景跟一些字,運氣好排得有點像電影,僥倖得獎。」

 

是的,你問柏誠,他一定也會說自己運氣好,剛好想到可以這麼做。就像你去問台上的 10 位演講者,他們一定也會謙虛的說,自己運氣好,剛好走了這條路、剛好活過來、剛好有點成績。

 

但真的只是「運氣」嗎?只是「剛好」嗎?

 

我們每一個人,都有著同樣的 Facebook、同樣的規則、同樣的大稻埕夜景、同樣都看過電影、同樣都看過全景照片。為什麼是柏誠得獎?

 

因為他本來就有攝影能力,能把夜景拍得不錯啊。因為他本來就有簡報能力,所以版面配置不差啊。因為他會去思考這次送的是 PS4 VR,順便融入全景概念啊。因為他知道這樣的作品,所蘊含的概念,跟所有創業者經歷過的一樣啊!

 

「面對你所身處的環境,搞清楚規則,在裡頭找到機會,做到最好,做到別人追不上的程度。」

 

10 位演講者如此,柏誠也如此。

 

所有的批評、酸言酸語,不只傷不了這些努力的人,還轉化為其「成就」的一部分風景。畢竟,如果沒人酸,那樣的成功,不就太單薄了嗎?XD

 

永遠認真、持續努力,總是給人驚喜。這就是柏誠!

 

再次恭喜!與有榮焉!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