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/ 3 / 1

從高壓氧艙使用者,變成世界知名製造者!

 

講者:蔡啟聖 醫師 / 董事長(範美高氧生醫科技)

 

 

22_pahi_hbo

 

 

想到高壓氧,在健保體系下的我們,很容易覺得這是高價儀器,規範嚴謹、審查嚴格。但就是有些人,會反過來想:這儀器看起來難度不高,我們應該可以自己做吧!

 

這就是蔡啟聖醫師。

 

他不只是想,還真的做,找幾個朋友合資開公司,開始嘗試製造。要玩就要玩大的,「Go big, or go home!」,不只做出產品,還積極取得各國專利與許可,既然大家都說,美國給付高,台灣給付低,那麼,就賣到美國去吧!

 

然後就真的賣過去了!

 

之後,機器也持續改善,推出各種型號,更因應市場變化,從一次賣斷,改租賃合作。近幾年,更 re-branding 台灣地區業務,推出家用的醫療相關小家電!

 

 

222_family

 

 

在校友會與各種場合,許多年輕朋友常跟我說:「我的專科太深,所以也相對狹隘,出了這領域很難做些什麼。」「我的訓練時間太長,這輩子好像也只能做這個了。」語氣中,總有期待自己能夠跨領域的些許遺憾。

 

你知道嗎?製造高壓氧艙,賣到美國去的,現在還做醫療家電的蔡啟聖醫師,是神經外科醫師。神經外科,這個次專科深不深?當然深,那是要夾 brain aneurysm 的科耶!神經外科的訓練時間,長不長?當然長,不只年份長,站在開刀房開一台刀的時間也比絕大多數的科長!

 

知道了這樣的背景後,歡迎閱讀以下的連結。並來到現場,一起聽聽蔡啟聖學長的分享吧!

 

 

 

活動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