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/ 5 / 19

茅塞頓開,省時省力,讚!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 

 

 

雙重因素催化,非來不可。

 

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,也久仰新思惟大名,身邊許多優秀的學長姊早已參加多年,看著他們不管是在簡報還是台風、演講內容上的質量,都在短時間內飛躍性的成長。

 

有些甚至在個人品牌經營上打出自我風格,進而塑造業界中獨特,且難以取代的形象,在在都讓我對新思惟這個組織感到非常的好奇,到底是如何快速的培養這些學校沒有教的事?但因為還沒開始賺錢,有經濟壓力,所以選擇繼續觀望。

 

這次會狠下心參加,是因為楊博因學長有上台分享,學長這人仰之彌高、鑽之彌堅,是個深不可測的男人,在新思惟和博因學長兩個因素的催化之下,沒思考多久,就決定報名參加。

 

 

茅塞頓開,省時省力,讚!

 

 

 

 

蔡校長一開始的引言就打中我了,「不過就是_____,做那個要幹嘛?」

 

在念中醫系之前,我已取得碩士學位,也發表過兩篇 SCI(但被引用次數相當低,為了畢業而做)。久仰新思惟大名,但內心難免仍有一些這樣的想法:「就簡報比較厲害而已,技巧罷了。」

 

而蔡校長開場這一震,讓我內心謙卑的學習想法展現,迅速進入狀況!聰明人的思考模式真的不一樣,而且對於人生意義的思索,簡短幾句話,就讓我茅塞頓開,太省時省力了,讚!

 

另外,蔡校長於會後分享的「籌備過程、世代觀察、性別差異」文章,其中大環境改變,導致這個世代投注較多心力在分散風險,以及兼顧家庭的結論,真的非常精闢且到位。

 

 

長了見識,堅定了信心。

 

聽完全場論壇的內容,每位講者都有其擅長之處,讓我長了許多見識,但對於未來能有那些突破,還沒辦法有一個明確的方向。

 

或許是還沒進入到臨床,也有可能是因為已經成家且有小孩,在做很多決定上會綁手綁腳。對我來說,收穫最大的部分還是偏於診所經營,像是林禹喬院長、楊博因院長,以及陳宏麟院長的分享內容。

 

在聽林禹喬院長分享前,擔心未來診所會沒生意,我已有要融入社區的規劃,且已與我住的社區總幹事有共識,將舉辦一些中醫相關衛教講座,聽完林院長分享後,更加堅定信心,而且方向明確許多。

 

楊博因院長的診所,員工相處氣氛融洽,連帶可以影響病人,營造出診所溫馨而舒適的感受,像家一樣,聽完分享才發現原來當中的秘訣還真不少。

 

陳宏麟院長的經營模式也非常值得參考,而且他和員工的互動也是相當不錯,形成一個團隊,共同經營這樣一個複合式的診所。

 

 

簡潔流暢的一場知識饗宴

 

整個論壇的進行非常順利,沒有排隊等待,會場氣氛舒適,簡潔流暢且不拖泥帶水,報到時拿到的提袋與內容物很有質感,從名牌開始,還有精緻且實用的馬克杯,論壇的活動手冊也超有質感,全彩且不是銅版紙,書寫筆記完全沒有困難(自己準備的筆記本完全沒用上),字體大小適中,閱讀也不傷眼。至於便當就比較普通,建議可以採用較日式風格的便當,即使冷掉,味道差異也不至於太大。

 

另外看到會場有非常盡責的攝影大哥們在拍照,希望新思惟能提供照片檔案分享,也希望能在講者同意的狀況下,分享講者的投影片檔案。

 

以上是我對這次論壇的簡短心得以及建議,辛苦所有工作人員以及講者了,感恩。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