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/ 5 / 19

找到正確方法,成就一番價值。

 

作者:臺大醫院 教學部 傅景佟 醫師

 

 

 

 

眾人推崇,毅然決然報名參加!

 

開始接觸新思惟,是在臉書上發現有人分享參與簡報課程後的學習心得,大讚課程的精確實用與自己學習後的收穫。當相關的訊息越來越多,且有越來越多人一致推崇新思惟舉辦的研討會工作坊,著實引發了我對整個新思惟團隊的好奇。

 

而其中的靈魂人物:蔡依橙醫師,在臉書上不論是針對醫療亂象或社會事件都有其獨到的見解,其充滿幽默嘲諷又一針見血的評論,往往令人拍案叫絕,而這次研討會要討論的正好是我極感興趣的主題,便毅然決然報名參加決定一探究竟。

 

 

找到正確方法,成就一番價值。

 

當天課程真的十分精彩,蔡校長的引言令人會心一笑又大點其頭:「當你投入一份事業時,一定會有酸民,不看好你甚至攻擊你」,而這十位講者都熬過這樣的懷疑,找到正確的方法,成就自己的一番價值。

 

前四位講者除了醫師的身分之外,都找到與企業的接點。

 

黃鉦閔醫師由公衛官員的經驗看到潛在的市場,勇敢逐夢的挑戰精神的確令人敬佩,但所有的投資都有風險,評估自己的「斤兩」及做好停損點的餘裕都是很重要的。一開始失利時想轉行賣運動飲料,大概就跟醫師想轉行賣雞排一樣無奈,所幸堅持品牌的優良品質,才得以由黑翻紅,漸入佳境。

 

許君豪醫師勇於做出選擇,並在窄路中走出自己的活路,他說「找到令自己心安的答案」,這句話給予了現在還有些徬徨與迷惘的我一個方向與力量。

 

林才民院長與蔡啟聖董事長,由醫師專業看到對醫材的需要,進而投入研發、認證、生產、銷售等商業模式,林院長的學術氣息尤其令我印象深刻,以實證醫學將美容整形提升至重建與再生醫學的高度,而且不滿足於現狀,推陳出新、精益求精,讓人看到成功背後的付出。課程當天正好是母親節,兩位醫師也感性地感謝背後默默支持的家人,溫馨感恩之情溢於言表。

 

 

接地氣、顧全家、穩團隊

 

下午的課程邀請到在外開業,在一片紅海之中,找到自己獨具特色小天地的成功診所經營者,分享他們的經營理念。

 

現在由於勞基法與一例一休的施行,對傳統一人診所的經營模式帶來可以說是「毀滅式」的衝擊,因此這幾位講者都是採取合作經營的模式,一方面符合法規規定,一方面減少看診次數降低過勞,進一步提升醫療品質,建立口碑與就醫者的信心。

 

這幾位醫師各有其經營獨到之處,但萬變不離其宗,以林禹喬醫師的三個重點可以概括:「接地氣、顧全家、穩團隊」。地點決定客源與客群,若是地點差強人意便主動出擊,加入當地的社群網絡,其實也就是「經營」的理念。經營個人品牌,不管是衛教文章、部落格,或是 Facebook 社群影片,都可以是增加曝光的途徑,不只關心病人也關心其生活。

 

經營團隊需要與願意溝通的人合作,正向回饋偕同成長,降低人事流動的經營成本,提高團隊的穩定度。

 

 

第一次,不會是最後一次。

 

整天的課程下來,發現多數講師的簡報都經過新思惟簡報課程的磨練,精簡扼要,並充分吸引聽講者的眼球,又讓我對新思惟團隊更加讚賞。製圖大賽也是高手輩出,令人見賢思齊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思惟活動,但我相信在這麼豐富的內容與優質的團隊加持下,這不會是最後一次,非常感謝!

 

 

近期課程